close

「媽媽為什麼這些畫裡都是妳呢?」孩子純真的問道

 

「你想知道幫媽媽畫這些畫的畫家是誰嗎?」

 

「恩」

 

「這畫家的名字叫嵐翔,是媽媽喜歡的第一位畫家,卻也是媽媽喜歡的最後一位畫家」

 

就在10年前

 

嵐翔,20歲,一個默默無名的肖像畫畫家,一天他像平常一樣幫別人畫肖像畫,突然

 

有個女子上前詢問價錢

 

「請問一次多少?」

 

「自由出價」嵐翔隨性的說著

 

「這這不太好吧?你不想賺錢嗎?」

 

「不了!作畫只是我的興趣罷了」

 

 

嵐翔連頭也不抬,只是一直盯著眼前的畫布,給旁人一種這傢伙是在囂張什麼的感覺

 

「那就請你幫我畫一幅畫吧!」女孩坐了下來

 

 

那刻嵐翔呆掉了,頃刻間他知道自己愛上了這個氣質非凡的女孩,他呆了一段時間才提

 

起手上的畫筆,女孩有一頭烏黑的髮絲,清秀的五官,像極了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

 

「好了!很像吧?」

 

「是啊!是很像,但」女孩欲言又止彷彿是在吊嵐翔的胃口

 

「但?」

 

「我的身邊顯得有點寂寞」的確,女孩的身邊是顯得有點寂寞,不管是畫中還是現實

 

……」嵐翔不發一語,他無法原諒那時的自己,去碰觸女孩的心傷

 

不久後,女孩重新振作,從皮包中掏出500元,但嵐翔堅持不收,最後嵐翔以女孩的

 

名字和聯絡方式交換了那幅畫,那女孩之名為清燁

 

那晚,嵐翔展轉難眠,腦海中都是那清燁的倩影,心都為她而跳,他決定每一天都畫一

幅清燁的肖像畫

 

他們時常約出來喝咖啡,看電影,做些只有情侶才會一起做的事情,但嵐翔很清楚,他

 

在清燁心中的根本沒有立足之地,每次與清燁見面時,嵐翔的心就痛一次,心總為她懸

 

著,總是以清燁為第一考量,清燁呢?是不是也跟他一樣?

 

就當他畫到第100幅時,清燁告訴嵐翔

 

「翔,我」清燁看到嵐翔又是盯著畫布作畫時,突然不作聲

 

「說吧!我在聽」

 

「我要結婚了!就在一個月後」清燁鼓起勇氣對嵐翔說出口了

 

聽到這句話,嵐翔停止手邊的工作,睜大眼睛看著清燁

 

「那真是恭喜妳阿」他說謊,他的心在淌血,如果知道今天的結果是這樣,他當時就不

 

會幫清燁從情傷中走出來,如果當時他將清燁自私地留在自己身邊,今天踏上紅毯的人

 

將會是他,他痛恨自己,恨之入骨

 

在一次定期身體檢查時,醫生告訴他一個壞消息

 

「嵐翔先生,你的生命只剩一個月不到了,你體內的癌細胞已擴散至全部器官中」

 

一個月不到!但清燁的婚禮不是在一個月後嗎?

他用僅存一個月不到的生命,畫了100幅肖像畫,他堅強的意志,讓他如期參加了清

燁的婚禮,過了一個禮拜後,嵐翔過世了,當清燁出席嵐翔的喪禮時,嵐翔媽媽交給她

 

一份信封袋,十分的厚,清燁回家時將那信封袋拆開,

 

裡面裝有200幅肖像畫,主角全都是她,還有一封信

 

內容寫道

「清燁,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不在這人世,當見到妳的時候,我就情不自禁愛上妳,其實我很想對妳說,我愛你,但我說不出口,我知道自己只是沒出息的畫家沒有資格擁有妳,更沒有能力帶給妳幸福,這200幅肖像畫的主角都是妳,

妳的喜怒哀樂,都在那200幅肖像畫中,最後我問妳一個問題,我很愛妳,那妳愛我嗎?」

 

「嵐翔你這個大笨蛋,我現在說我愛你,你會活過來嗎?會的話我願意說一千次,一萬

次,一億次,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